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招生

首頁 / 最新消息 / 招生
::: :::
日期:2021-01-28

招生中!!!!! 2021春季(109學年度第二學期)課程招生中,課程資訊請見課程頁面點閱查看。

 

網羅國內外領域專長學者,引領認識以台灣為主體,呈現東亞漢學研究多樣性及研究觀點與方法,內容精彩可期

  1. 中國社會文化史(科目代號:153515001100818001)
    課程包括中國社會史的多重面向,如:女性、宗教文化、疾病醫療與社會生活等。期待透過更多元、廣泛的觀點作為切入點,帶領學員對於中國的歷史進程和時代風貌有更全面的認識並通曉其各方面的歷史概況與發展。課程內容涵蓋中國歷史多層面文化的特徵與演進,涉及中國的婚姻制度、婦女地位變化、風俗文化、城鄉生活、宗教與社會等議題。
  2. 中國的傳統與現代(科目代號:153516001100817001)
    課程探討不斷變動的中國傳統與不斷變動的中國現代之間的關係:兩者之間的緊張與互動,如何促成了種種歷史發展。
  3. 醫療、身體與近代東亞文明 (科目代號:153513001100821001)
    課程從醫療與身體兩方面探究東亞(中、日、韓、臺)文明在近代面臨的挑戰與轉型。當今全球正經歷疫情的嚴峻挑戰,本課程藉由性病管控、傳統醫學與養生技法、精神醫學與精神分析等議題,一來探究醫療與養生如何推動近代東亞文明的變遷,再者尋求國家與個人治理的知識基礎和文化資源。

詳見:國際漢學碩博士專班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mail2.nccu.tw/igls/year/2021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