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
日期:2022-11-21

本學期文學院「壯遊·指南:人文學素養導向高教學習創新計畫」將和「歷史系學會」合作,希望大家能透過各種經驗分享而對自己的學涯、職涯發展有更深入的規劃及認識。本學期將會舉辦以【遊戲 × 歷史】和【博物館 × 歷史】為主題的兩場講座。

大家是否對博物館有一種幻想呢?不管是博物館驚魂裡會動的藏品,抑或是藏品背後蘊含的背景故事與意義,博物館總有一種難以言喻魅力,使人嚮往。

博物館的工作概況為何呢?會不會很常接觸到藏品?近期科技的興起對博物館業有有何影響?而人文科系的學生在這個產業又有何優劣?要進入這個產業需要具備哪些特質或相關的技能呢?想瞭解更多就來聽聽學姊們的說法吧!

讓我們一起撿起裝備、點滿技能,奔向未來冒險!

【博物館 × 歷史】
時間:12/23(五)16:30 - 18:30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 270106 教室
講題 / 講者:
    - 博物館工作經驗分享 / 曾婉琳
    - 博物館中的數位X文化轉譯人才的所需能力及如何培養 / 高于均

曾婉琳學姊為歷史系系友,現任職於台灣歷史博物館數位創新中心研究員,將分享其在博物館業界碰到的大小事!高于均學姊為歷史系系友,現任國立歷史博物館教推組研究助理,也曾任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將為各位介紹人文科系的學生在科技化的浪潮下,如何強化自身的特質與應該具備的能力!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TKAUpTdFWeuTkYwA7

* 本講座將提供簡易麵包餐盒

 

---------------------------------------------------------------------------------------------------------------

大家是否也有想過到遊戲業去冒險呢?你是否也都曾沈浸在其中無窮無盡的樂趣呢?

這些純粹的樂趣究竟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呢?目前台灣遊戲業概況為何?而人文科系生對這個產業又有哪些優勢和劣勢呢?又該如何逐步邁向夢想呢?想知道的話就來聽聽看學長們怎麼說吧!

讓我們一起撿起裝備、點滿技能,朝未來冒險去!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TKAUpTdFWeuTkYwA7


【遊戲 × 歷史】

時間:11/30(三)19:00 - 21:00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 270106 教室

講題 / 講者:

    - 遊戲設計工作經驗分享 / 劉忠岳

    - 在歷史系尋求做遊戲是否搞錯了什麼? / 古典

* 本講座將提供簡易麵包餐盒

劉忠岳學長為歷史系系友及所友,現為有感體驗有限公司創辦人、岳讀遊戲主理人,也曾任遊戲編輯一職,擁有桌上遊戲設計與開發的經驗。古典學長為歷史所所友,現為遊戲橘子數位科技遊戲企劃,擁有對線上遊戲的開發營運、活動規劃等相關經驗。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