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 :::
日期:2022-12-09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下一秒製造所

【學生記者洪以樂報導】

     「元宇宙有趣的地方,是你只要想到一個可能,都有辦法實踐。」白璧珍學姊雙眼閃爍光芒,以鼓勵與盼望為演講畫下句點。政大文學院於121日舉辦職涯講座,邀請白璧珍學姊返校分享創業經歷。現職宇萌數位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的她,從文學院背景跨足科技場域,致力於推廣元宇宙概念,實踐於現行生活,並展望未來。

       畢業於政大中文系的白璧珍坦言,中文系並非她當時的第一志願,然而看重學校整體養成資源的她,仍決定先進到政大,再行探索。「斜槓大學生」是白璧珍為自己在學期間下的註解,她對校內各式活動來者不拒,多元嘗試,修課跨足傳播、經濟、心理;社團亦多方參與,也加入了振聲合唱團。其中,隸屬學校組織下培養學生社團人才的團體聚集,更讓白璧珍有機會接觸商管知識,了解到成就一件事物背後重要的組織能力,日後從「中文人」到「科技人」的旅程由是展開。

       畢業之後,比起以「斜槓」自稱,白璧珍更喜歡「跨界」的說法,更加宏大也更加專注。對於尋找方向,她提供三個建議:首先,善用「刪去法」,排除多餘或不感興趣的選項;其次,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最後,務實但眼光放遠。「務實」是未來職業選擇考量要件,然而,白璧珍也不忘提醒大家,眼光放遠是要回到自己的內心,發覺未來二、三十年想過的生活。

       白璧珍也親身實踐她的跨界人生。出社會時恰逢網路開始起飛的時代,她從科技業文字編輯、企劃、媒體公關、再深耕遊戲業、金融業等積累實力,最後鎖定目標,專注進入元宇宙。元宇宙做為未來的虛擬世界,著重臨場感,強調虛實無縫的沉浸世界,白璧珍認為,未來載具的發展,將影響人們的生活方式。白璧珍接著介紹AR、VR、MR的使用與差異,眼睛作為人類最大的受器,連動製造虛實橋梁的載具,創造商機。

       要透析數位轉型的價值,就需要洞察「下一秒的趨勢」在哪。舉凡博物館、觀光、零售賣場、智慧電力工程師,甚至是政大達賢圖書館,都是虛擬與實境可能或正在交會的場所。在做決策時,白璧珍善用「101010」法則,探究一項決定10分鐘後、10個月後、10年後會帶出怎樣的結果與影響力,進而取捨其中價值。

       創業路上,白璧珍不會特別在意自己的性別與可能帶來的限制,對她而言,不把問題當問題,這件事就不會是問題,重要的是如何從自己出發,善用自己的優勢。而處理不同部門間的團隊溝通,白璧珍也有三撇步:第一,有話直說;第二,不要隱藏想法;第三,要融合同理心。有任何需求都先攤開來討論,再從不同角度切入,一一收斂。創業路上埋藏許多機會與挑戰,端看我們如何挖掘與看待。

     “ If you only do what you can do, you will never be more than you are now. “白璧珍引《功夫熊貓三》的台詞,勉勵我們勇於跳脫與實踐。她認為台灣兼具軟、硬體能力,其實是發展元宇宙的中心,值得大家去發現、去嘗試。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